新闻聚焦
喜报!我系2021级本科生所在连队获得先进连队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495

         202292日,复旦大学2022年学生军训汇报大会在南区体育场成功举办,材料科学系2021级本科生与来自化学系、高分子系的同学共同组成的军训12连,经过刻苦训练、团结合作,荣获军训先进连队、军体拳优胜连队、队列会操优胜连队多项荣誉,军训圆满结束。

本次军训时间紧、任务重,十四天里,赶上了高温的尾巴,又在疫情中体验了线上军训,但这些并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与努力。在线上军训期间的军体拳与队列会操的评比中,全部获评优秀。

830日上午,材料科学系学工组长许妍老师、辅导员胡盈老师,带着系里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来到宿舍看望参加军训的50位材料新生。老师们在送出慰问品的同时,还不忘关心大家的学业与生活,提醒大家关注课程安排,督促大家整理内务,在句句叮咛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莫大的鼓舞。

 训练时,雨点抑或汗水,只能打湿我的衣装,不能熄灭我的热情。在蒙蒙细雨中,在骄阳烈日下,挺拔的身姿是材料人的风范,整齐的步伐是材料人的风采,嘹亮的口号是材料人的决心,雄壮的歌声是材料人的豪情。

在为期十四天的军训之后,新的学习生活又将开始。相信同学们在军训中付出的汗水与获得的成长,都会使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当中,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