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欢迎你!2022级材料萌新!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515

满怀着期待如期赴约

学途美好 从这里开始

欢迎你!2022级材料萌新!

       20229月,材料科学系迎来1572022级研究生新生和882022级本科生新生加入材料大家庭。

【本科生新生报到】

      825日,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第二教学楼,为2022级自然科学5班的小萌新们准备书院大礼包,培养方案、课程表、学生手册、校徽校历……干货满满,应有尽有!

      志愿者们将礼包运回南区宿舍,把礼包一一摆放在新同学的宿舍内,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826日,材料科学系研究生、同时是新生班辅导员的范佳晨老师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贴有个人信息的校名信封,最重要的一卡通就在里面,要好好保管哦!

      827日,自科5班迎来了第一位新同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是每个复旦人的灵魂。

      新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到来,与班牌合影留念。

      828日,来报到的同学越来越多,大家各自挑选自己喜欢的KT板合影留念。

(辅导员为大家提前准备了签到表和个人信封)

(同学们在排队签到,领取信封和书院服)

      下午4点,2022级自然科学试验5班新生报到圆满结束,欢迎新同学们跻身百年复旦的星空,祝愿大家能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成就无限可能!


【研究生新生报到】

      迎新准备:

      827日是材料科学系的研究生新生的报到日,为保证新生报到流程高效有序,迎新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体育馆开始布置迎新摊位。

(全场最高的材料科学系系旗)

      我们不仅为报到的新生同学们立起了欢迎海报,还精心准备了具备材料特色的KT板及系宠抱枕作为拍照留念的道具。

      除此之外,更是特意为萌新们准备了具有材料系特色的专属定制礼物,每位新生均可领取“材等来你”新生帆布袋。

      准备工作完成,等待新生到来。

(第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

      杨文娟老师认真进行新生的资格审核。

      韩画宇老师全程维持现场秩序。

      前来报到的新生按照流程有序地核对信息、领取材料。

      志愿者们也在有条不紊的为新生们服务。

      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老师、副系主任蒋益明老师来到报到接待点看望前来报到的研究生新生,了解报到注册情况。

蒋益明老师指导报到流程

      研究生院副院长先梦涵老师与迎新志愿者交流现场工作。

      研工部部长罗英华老师前来看望报到的新生,并询问报到的进度及流程。

      2022级博士班辅导员韩画宇老师与博士新生交流并合影。


      2022级硕士班辅导员冉国永老师与硕士新生交流并合影。

      身为22级硕士班辅导员的冉国永同时也是博士班新生,繁忙工作之余自己也不能忘记报到。

      下午五点, 2022级新生报到圆满结束!欢迎材料新星们加入材料科学系,在这里挥洒青春,追逐梦想!

跨越千山万水

我们在复旦材料相遇

祝愿材料系新生们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