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365行动丨理论学习结合实地考察,“四史”学习更生动! ——材料科学系材料物理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72

近期,材料科学系材料物理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色筑梦·‘四史’现场讲”系列视频微党课,前往毛泽东旧居陈列馆现场学习,理论学习结合实地考察,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主题党日活动以“四史”理论学习开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重点针对新中国史展开学习和讨论。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对于与上海相关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了梳理和回顾,重点学习了“红色筑梦·‘四史’现场讲”系列视频微党课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旧居陈列馆”课程。与会成员跟随视频讲解,了解毛泽东主席在上海期间工作和生活的历史,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家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上作出的历史贡献。 

 

支部成员开展视频学习

在学习相关历史事件后,支部成员集体前往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进入毛泽东故居陈列馆内部,支部成员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在上海的工作和学习经历。通过参观这段时期的珍贵文物和史实资料,支部成员更深刻地感知了历史的真实与厚重,被无产阶级革命前辈焚膏继晷、勤耕不辍的奋斗精神和心系苍生、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深深触动。

  支部成员参观毛泽东故居陈列馆

李卓表示,居所里的文物和档案记录着青年毛泽东对信仰的忠诚和对革命的热情。100年前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祖国、为了民族、为了信仰投身革命。现在祖国越来越强盛,作为年轻人要传承这份红色信仰,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吴仁兵表示,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在上海的故居,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发展壮大,红色政权为什么能长久存在。重温党史和新中国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曲折而艰辛,光辉而灿烂;中国共产党始终怀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领全国人民奋勇向前。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更要认真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断跟随党的步伐,将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在参观中

深入学习和理解“四史”,对于认识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具有重要意义。围绕“四史”学习,材料物理教师党支部已开展了多次主题学习活动,将理论学习、参访实践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理清历史脉络,牢记初心使命,实现思想与行动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