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o
第九届国际工程失效分析会议(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718


第九届国际工程失效分析会议(The Ni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gineering Failure AnalysisICEFA IX)将于2020712~15日在复旦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国际著名出版集团Elsevier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Chinese Failure Analysis Institution of CMES)联合主办,也是国际失效分析界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学术盛会。

大会主席由国际SCI期刊《Engineering Failure Analysis》主编Richard Clegg教授和复旦大学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副理事长杨振国共同担任。我国失效分析界的钟群鹏院士、李鹤林院士、高金吉院士、陈学东院士等一些知名学者将应邀出席,高院士和陈院士还受邀作大会报告。


会议主题包括:

  • 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的工程失效模式

  • 失效分析方法

  • 服役载荷对失效过程的影响

  • 航空、航天、船舶、汽车、铁路、发电、冶金、油气、机电、土木、微电子、采矿、消费品、医疗器械等行业的失效案例研究

  • 以往灾难事故分析

  • 结构和建筑的失效

  • 失效分析和连接技术

  • 状态监测和无损检测在失效预防中的作用

  • 失效分析、维修及可靠性

  • 失效分析在设计过程中的作用

  • 失效分析行业的法律、道德、保险及仲裁等问题

  • 失效分析行业的培训及认证

  

我们热诚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和参会!


  • 关于时间:会议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91213日;早鸟(early bird)注册截止日期:2020424日。

  • 关于费用:中方参会者注册费是500美元,学生是300美元,外方参会者是800美元。

  • 关于摘要:会议征稿期间仅提交论文摘要,经初评录用后再提交pptposter,用于在会上宣读以和墙报展示。

  • 关于论文:会议结束后,SCI期刊《Engineering Failure Analysis》将以特刊(special issue)形式出版部分会议论文,所有与会期间宣读的论文和墙报,将内容补充完善后均可将全文投稿(初定在202011月底前),经同行评审(peer review)通过后将在2021年上半年正式出版。

  

详情请见会议网站及注册网址:

https://www.elsevier.com/events/conferences/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engineering-failure-analysis

  

倘仍有不清楚之处,可随时向会务组询问,谢谢。

联系人:龚嶷老师(材料类)

手机:13764098100

电话:021-65642391

电子邮箱:gongyi@fudan.edu.cn

联系人:有移亮老师(机械类)

手机:13693023534

电话:010-82317108

电子邮箱:yyl@buaa.edu.cn

联系人:童崎老师(力学类)

手机:13167170915

电话:021-65647825

电子邮箱:tongqi@fudan.edu.cn

联系人:李卓老师(微电子封装类)

手机:13524233979

电话:021-55664613

电子邮箱:zhuo_l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