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料科学系与对外联络与发展处联合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1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72日下午,材料科学系与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在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共同举行“四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做题为“以党史为主线,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报告。材料科学系与外联处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共80余人参加学习。

袁秉达教授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认为这是在重要时间节点上的一次重要回信,不仅是对复旦师生党员,也是对全国青年师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接下来,袁教授以党史为主线,回顾了党的诞生、建设、发展和壮大的99年光辉历程,结合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立、全面建设、改革开放等重大事件,深刻阐明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党史的宝贵启示,对师生如何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报告立意高远、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此次活动作为开展“四史”教育的一次专题学习,对材料科学系和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师生党员把握历史大势、提升学习实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两个单位将按照学校要求,通过党课报告、组织生活、主题党团日、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将“四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