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思践悟】材料科学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学习 “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27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党员师生的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73日上午,材料科学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8人和行政教工支部4党员赴上海档案馆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参观学习。

党员教师们观瞻了近300件档案、实物、图片、视频等珍贵展品,深入了解了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全译本、积极投身党领导的左翼文化运动、以及在复旦大学教书育人、治学治校的人生轨迹。

驻足在《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初版和二版的复制件前,党员教师们追忆了老校长翻译宣言时的艰辛历程,回顾百年前中国一大批先进分子在宣言的教育感召下追寻真理、投身革命道路的故事。在互动区域,大家体验亲手印制《共产党宣言》的封面,斑驳泛黄的纸面上呈现出红色的首译本封面,百年记忆跃然映入眼帘。

参观结束后,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于瀛带领中心组成员和支部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再次接受精神洗礼,表达传承宣言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总书记在给复旦青年党员师生的回信中指出,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此次材料科学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参观学习主题展,更深入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复旦的红色基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塑造立德树人之魂,用“宣言精神”引领航程,努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