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料科学系召开党委书记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次数:587

2020714日下午,材料科学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系大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材料科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晓林主持。会上宣布了复旦大学党委的决定,任命于瀛同志为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

于瀛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面对新的岗位深感责任重大,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和站位,廉洁奉公、遵章守纪,团结系党政班子成员,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谋全局、促发展。扶持人才发展,关心学生成长,在全体师生的帮助和支持下,担当作为,跑好接力棒,共同努力为材料科学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系主任孙大林在发言中表示,系行政班子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于瀛同志开展工作,将党委工作全面有机地嵌入到系各项工作中,高质量地完成学校任务要求,将我系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阶段。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周亚明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于瀛同志主持材料科学系党委工作以来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当前正处于收关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国际形势变化的影响以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

周亚明副书记对材料科学系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思想武装,夯实干事创业的原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为党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持续深化创新改革,提升事业发展的硬实力。材料学科是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着重布局的学科,在当前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背景下,要加快培养能够推动自主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特别是要加强对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的关心、引导和扶持。三是要持续优化治理能力,提升领导班子的牵引力。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全局战略,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贯穿全过程、全方面,发挥整体合力,支持各类学生组织和群团组织发挥作用,使党政班子、学术组织、群众组织和教代会等各司其职,有效运作,推动事业再上新台阶。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在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发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材料科学系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