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星火燎原,我讲党史,献礼建党百年|材料科学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021


520日晚,材料科学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星火燎原,我讲党史,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案例大赛,支部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结合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开展5分钟的演讲。本次组织生活特别邀请博士生讲师团成员冉国永、代宁馨以及支部骨干杨光作为评审老师,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并给出党史学习建议。党支部书记宗旸主持会议。


张潇月、吴文博、董索华、刘新领、夏琪、黄桃青六位同学基于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历史时期的专题学习,分别选择“重温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雷锋,我们的榜样”、“人民英雄左权将军”、“再看淮海战役”、“学党史增党性”、“陈独秀,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立足自身实践经历与所学所思所悟,用语言和情怀感召其他支部成员在新时代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三位评委依次点评并提出党史学习意见。博士生讲师团成员冉国永认为张潇月同志能紧扣比赛主题,以青年人的独特视角饱含激情地回顾了五四历史,引领奋发向上的价值导向。博士生讲师团成员代宁馨肯定夏琪同志的演讲,认为其详细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征程,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巍巍前行的“中国号”巨轮,从救亡图存到人民解放,从全面小康到伟大复兴的百年历史,以及在党的引领下广大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激扬青春!支部骨干杨光评价董索华同志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情挚感,满怀深情的讲述改革开放新时期发生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刘新领同学摘得“一等奖”桂冠;索董华、黄桃青两位同志荣获“二等奖”;吴文博获得了由现场所有观众票选而出的最佳人气奖。刘新领同志认为,本次活动加深了他对淮海战役认识,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做一名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黄桃青同志认为她在活动中收集并阅读了大量有关陈独秀的资料,对这位只在课本中提到的革命先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到了他身上历经风雨依然炽热的爱国心,从而对于党史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于革命先贤的精神有了更深的敬意。吴文博同志感慨在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过程中,共产党人无时无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信仰对他影响很大,雷锋同志在平凡中做到了不平凡,他的精神将永远感染我们每一代人。

随后,博讲团党史宣讲团讲师代宁馨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党的理论创新发展历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历史发展经验规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等重点内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如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创好红色作品等,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本次“星火燎原,我讲党史,献礼建党百年”组织生活以赛促学,充分展现支部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谢特邀评委的专业点评和所有与会成员的辛勤付出!通过与博讲团专业团队的交流讨论,进一步精雕支部成员的宣讲技能及宣讲内容,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宗旸勉励大家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敢闯敢干,不负韶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