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校友会常务理事会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906

1128日下午,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校友会(以下简称系友会)常务理事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复旦大学南苑餐厅召开。系友会副会长吴忠洁、吴凌琛、潘文辉、唐晓峰,秘书长唐璜,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副系主任蒋益明、副系主任倪峰、党委副书记王珏、校友联络员韩画宇参加会议。

2020年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党委书记于瀛老师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宣读感谢信,对疫情期间校友们对系里防疫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达由衷感谢。于瀛老师接着从人才引进、学生培养、教学科研、服务国家需求这四个方面介绍了材料科学系近一年的发展情况,表示材料科学系将面向国家社会产业需求,加强科研攻关和创新人才培养,同时对于校友们在材料科学系发展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加强与校友的沟通合作。

党委书记于瀛授予感谢信


党委书记于瀛向与会校友作系情介绍

党委副书记王珏老师对2019-2020年度材料科学系校友工作进行了汇报。这一年来材料科学系校友们在各行各业成绩显著,系友会的工作也成果丰硕,除了加强校友的联谊之外,新设立校友关爱基金、灵动奖学金两项基金,多名校友返校参加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重要仪式,校友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支部共建等方面也给予了很多帮助。尤其是在新冠肺炎期间,校友捐资捐物,对系内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重要的支持。系友会将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继续贯彻落实校系两级校友工作精神,加大与校友的联络力度,积极做好服务校友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珏作校友工作报告

为了进一步规范校友会工作的开展,校友会秘书处今年对20169月制定的《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校友会章程》进行了修订。与会校友针对《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校友会章程(修订版)》进行了讨论,一致通过校友会章程的修订。校友们还就校友理事会全体会议、系友会标识、活动场地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相关决议。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据悉,20169月,以材料科学系成立三十周年为契机,在复旦大学校友会指导下,材料科学系校友会正式成立。主要宗旨是联系海内外校友,促进校友联谊,服务系友、院系、母校和社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复旦材料人的智慧和力量。成立四年来,材料科学系校友会每年召开会议,对于凝聚校友力量、促进院系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