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材料科学系举行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5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做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精神,628日下午,材料科学系举行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全系教师、博士后、科研助理共130余人参加。培训会由副系主任倪峰主持。


系主任俞燕蕾在讲话中指出,自学校313日准封闭以来,三个多月期间,全系上下协同一心,共同努力,保障了教学科研工作,尤其是重大、紧迫的科研项目的平稳推进,在此向全体老师及博士后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目前学校已进入了常态化管理期,既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又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在抢回发展主动权的同时,全力维护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奠定良好的安全环境。

系党委书记于瀛强调,安全教育培训是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高校教师个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决定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否能够落实到位,师生的人身安全是否能有保障,学校整体工作是否安全有序。一直以来,学校和系里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对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七月初,教育部将对复旦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材料科学是物理和化学相结合的学科,希望各位老师、各实验室、科研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实验室重点危险源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建立健全科研实验风险项的管控。安全从来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日日提醒,时时关心。希望全系教师提高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共同努力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深做实。

会上集体观看了专题培训片《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问题分析及学生实验环节准入培训》。


文字、图片:刘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