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功能与结构材料高层系列论坛之2020前沿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557

2020116-8日,材料科学系举办了功能与结构材料高层系列论坛之2020前沿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有机所、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和青年学者与会。会议开幕式由材料科学系主任孙大林教授主持。复旦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材料科学系教授俞燕蕾介绍与会嘉宾,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材料科学系教授武利民致欢迎词。

本次论坛覆盖诸多精彩内容,包括无机非晶微纳米材料、稀土镍氧化物、镁合金、五元环内酯的开环聚合、单分子力谱与力化学、高分子链折叠、抗氧化酶医学应用、基于材料基因组方法的材料设计、螺旋共聚苯乙炔、二维Cr基铁磁半导体材料、有机共晶、手性嵌段共聚物的组装与结构调控、聚合物分子刷、Zn离子电池阳极、金属材料衰老基因等。报告内容紧扣材料科学发展前沿,引人入胜。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踊跃发言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会议特别展示了我系青年学者的最新科研成果,促进青年学者与会专家的交流和互动。

      本此会议聚焦功能和结构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材料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材料科学系和相关院系师生与国内专家学者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了材料学科高质量发展和科研水平跃升,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