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材料科学系、核科学与技术系和校人才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2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材料科学系联合核科学与技术系、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共同举办专题宣讲会,邀请复旦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晔老师作专题报告,三个单位共计13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由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周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原则、报告构成、逻辑主线、突出特点,从全会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制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报告中,周晔亦为与会教师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精神内涵,提出“初心与使命”这一命题是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新思想、五中全会精神与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一脉相承。从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角度,结合望道老校长一系列生动感人的故事,引导大家如何进一步学习好五中全会精神。

周晔老师的报告立意深远,讲解深入浅出,融会贯通,使大家对于五中全会精神的脉络有了深入理解。通过聆听宣讲,教师们备受鼓舞,一致认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实践中强国励志、追求真理、贴近群众、不畏艰险、脚踏实地,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下一步,材料科学系、核科学与技术系、人才工作办公室将按照学校要求,通过专题报告、组织生活、实践考察等多种形式,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