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火红中国结,编织材料情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1038

2020113日下午,材料科学系工会在邯郸校区光华楼609会议室,组织了一场“金秋十月编织中国结”活动。大家踊跃报名,现场有2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专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结的来源。围绕着中国人的中国情结,从最初的结绳记事功能到现在的美观装饰功能。不同的结绳方式都承载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盘长结的长长久久和长寿,团锦结的花团紧簇,同心结的百年好合,双钱结的财源滚滚。这些赋予小小绳结的美好寓意,体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老师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帮助大家拓展对中国结的了解,调动老师们参与手工编织中国结的热情,做好了热身工作。  

结合视频,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编织材料,或绕指、或穿线、或打结,只见红色的绳子在心灵手巧的老师们手中左绕右绕,压线挑线,不一会儿,一个个中国结就呈现在大家眼前了。看着不起眼的绳子,在反复缠绕中变成精美的成品,参与的老师纷纷表示,活动激发了自己的手工潜能。


本次编织中国结活动圆满结束,各位参与的老师也纷纷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结挂饰。中国结寓意团结幸福平安,活动将老师们齐聚一堂,促进了彼此的交流,增强了工会成员间的凝聚力,也为大家带去了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