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褚君浩院士获得2020全球科技大会-“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627

1028日,2020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首届“5G+”智能零售高峰论坛以新经济与联合国可持续创新发展新基建,新零售,新机遇为主题,在上海科学会堂成功举行。联合国多个机构及世界近10个国家、37个城市近25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合作伙伴和媒体代表等出席本届大会。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科协原副主席、虹口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褚君浩教授应邀出席并致开幕辞。

2020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首届“5G+”智能零售高峰论坛是全球科技创新业界的一次重要盛事,为全球科技创新政策制定者和决策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主办。

本次论坛为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所设立的全球科技创新奖,国内外共有100多家企业和多名院士申报,经过全球科技创新大会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后,共有35个项目获奖,我系褚君浩院士凭借其对半导体领域的卓越成果荣获杰出贡献奖。此外,褚君浩院士在本次论坛上就“5G赋能新零售主题,与企业高管、业内人士进行了深度对话。

褚君浩院士长期从事红外光电子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在窄禁带半导体物理和铁电薄膜材料器件物理等方面有着系统的、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近年来主要从事新材料新结构高性能新型光电子材料和器件研究。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中英文专著三部,编著10部,专利70余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3次,省部级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12次,国家教育成果一等奖1次。培养博士生80余名。2004年评为国家973计划先进个人。2014年评为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7年获首届全国創新争先奖章;2017年评为“光荣与力量”感动上海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