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子共话新时代,研学互促爱国情|材料科学系研究生第四支部5月组织生活记录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285

512日晚,材料科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江湾先进材料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月组织生活,22名支部成员出席。会议特别邀请校博士生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李欣轩为支部成员带来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专题讲座。本次组织生活由辅导员许妍主持。

会议开始,李欣轩从“国之新”、“爱之新”、“主义之新”、“大变局中的青年”四方面进行。她首先阐述了作为个体的我们与国家的关系,其次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随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讲话,指出当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此外,新时代也意味着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对全球形势的复杂严峻,面对外部势力的经济领域挑衅、意识形态对抗与国际联盟出招的重重压力,党和国家沉着应对,领导人民攻坚克难。之后,李老师又将视角转向“大变局中的青年”,并指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在遇到冲突纠纷时,应该通过文明理智的态度和行为表达自己的诉求,尤其在国际上发声时要懂得分寸与克制,在“变”与“不变”之间寻找平衡点,既要学会灵活应变,又能够懂得坚守。

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增补纪律委员。支部王瑞瑞同学和臧佳贺同学参选纪律委员。支部参会成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主持人,骆赛男,计票人,朱泽坤,监票人,周青。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王瑞瑞同学担任支部纪律委员。

会议议程第三项,回顾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6月回复复旦师生的讲话精神。书记骆赛男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回信精神,勉励支部成员努力科研,做出成果,勇担重任,传承复旦红色基因,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发挥当代青年党员的榜样作用。

撰稿人:朱泽坤 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