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热烈祝贺材料科学系系友卢煜旻博士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名单揭晓,我系1991级本科系友、浙江芯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煜旻博士入选,这是对他在科技芯片领域成就与贡献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主要遴选符合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并处于领先地位,运用自主知识产权创建科技企业的科技人才,或具有突出经营管理才能的高级管理人才。

卢煜旻博士分别于复旦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获学士(1996)、硕士(2001)和博士学位(2005),拥有多项美国专利,是IEEE高级会员,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家。目前担任矽杰微电子(厦门)有限公司和浙江芯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半导体、射频及微波集成电路领域拥有20多年丰富行业经验。在创立矽杰微电子前,曾先后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恩智浦半导体(美国),MACOM及奥托利夫等公司担任技术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