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重返母校,续约十年—材料科学系1999级系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23

2023623日,材料科学系1999级本科系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在江湾校区和邯郸校区开展。

上午10点开始,江湾先材楼里,系友们陆续从各地赶来,进行签到,并领取由院系精心准备的校名纪念品。11,返校座谈会在先材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材料科学系党委副书记王珏老师主持,系副主任倪峰老师参与会议。王珏老师介绍了材料科学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欢迎系友们常回来看看,加强和母校的交流。倪峰老师介绍了系里近年来科研仪器平台建设的情况。系友们就关心的问题与系里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纷纷表示希望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的合作。

座谈会之后,倪峰老师带领系友们参观了材料科学系的部分实验室。

下午,系友们来到邯郸校区3108教室,重温当年读书的时光。在班长的主持下,线上和线下的系友们依次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生活近况。他们中有坚持专业、不断探索的科研工作者,有独立创业、取得成就的企业家,也有转换赛道在新方向上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的突破者…

系友们在同学的讲诉中一起思考着这些年来的“乡愁与启发”“变与不变”。“十年聚会时感觉大家变了好多,如今看着大家和十年前都没什么变化”。大家说着自己当初的学号,回忆着读书时的情景,讲诉着上课时所坐的位置,也聊着如今的工作状态,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纪念这一份同窗情谊。对于这一次的重逢,有系友表示,“非常感恩,非常感谢,非常高兴”。

听完系友们的分享,李劲老师也回忆起和同学们一起经历的岁月。作为自己导师生涯的开始,李老师表示自己也在与99级系友们相处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的东西,也正是这些东西的积累使得自己这么多年来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导师。最后,李老师还强调了交流的重要性,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毕业二十周年的系友聚会,并认为如今的十年之约太长了,可以改为五年之约或者更短。李老师讲话结束后,班长代表全体同学向李老师献上了鲜花。

交流会后,李劲老师与返校系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在系友的精心安排以及院系的大力支持下,返校活动圆满结束。返校活动让大家重拾了校园的气息,再次感受到母校的温暖、老师的教诲和同窗的情谊。相聚是缘,材料是家,不管材料学子离家多远,材料科学系永远是系友们最温馨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