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回“家”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开展2010级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9        浏览次数:131

        729日,材料科学系2010级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于江湾校区先进材料楼顺利开展。

 上午9点开始,先材楼一楼大厅里,系友们陆续从各地赶来,进行签到,并领取由院系精心准备的校名纪念品。


上午10点,“聚··家”座谈会在先材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材料科学系党委副书记王珏以及2010级研究生辅导员宋云老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珏老师主持。于瀛老师介绍了材料科学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材料是家,希望系友们常回家看看,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引航学弟学妹的成长。身为原辅导员的宋云老师则对同学们的返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同窗情谊,经常交流。系友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目前的职业发展现状,大部分系友都投身于半导体、新能源相关的产业,大家纷纷表示,可以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母校的交流。

座谈之后,材料科学系周树学老师和宋云老师带领系友们参观了教育部先进涂料工程研究中心和储能材料实验室。周树学老师重点介绍了目前先进涂料的研究进展,特别是在国产大飞机以及祝融号火星车上的应用,宋云老师则展示了能源材料当下的研究方向。系友们均表示对于系里科技创新取得的新成绩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感叹现在材料科学前沿发展的日新月异。

当天下午,系友们在会议室继续开展“真材实料”分享交流会。大家踊跃分享各自工作后所在行业内的实际经历和切身感受,热烈讨论,积极交流经验,共享工作收获。分享交流会为系友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大家在母校的怀抱中重新凝聚。彼此的经验和故事,让大家受益匪浅,也激励着大家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各自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中,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在系友的精心安排以及院系的大力支持下,回“家”返校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为离校十年的材料科学系系友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重温了校园时光,交流感情,让大家再次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和永恒情谊。见到阔别十年的同学和老师,系友们纷纷表示重拾了当年校园生活的青春气息,深深感慨着时光的流逝与友情的长久。母校的温暖将永远在他们心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记忆,这段美好的回忆将伴随着系友们一生。

图文:孙康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