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189

613日,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党员代表大胜利召开。大会听取了中共材料科学系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材料科学系全体在职教工正式党员、退休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67人参会,学校党委组织部李维老师应邀出席。大会由系主任孙大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分党委书记包涵代表中共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本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立德树人 创新发展 为实现新时代复旦材料学科‘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奋进”的工作报告。她指出,材料科学系本届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下,切实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一系列重要论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抓好建系30周年契机,广泛调动各方面资源,趁势发展,在制度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思政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报告从二级管理不断完善、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科研能力明显提升、育人水平不断提高、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思政工作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七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本届党委的工作。过去七年,材料科学系学科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已成为服务国家和上海创新发展的人才和学术高地。在最新发布的ESI学科排名中,复旦大学材料学科进入前1‰。“材料科学与工程”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报告指出,材料学科作为与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相关的学科,作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着重布局的学科,作为复旦大学新工科的重要代表,理应在复旦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新征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今后的几年是材料系发展的重要时期,面临着建设与发展的新课题、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要从提升学科质量、加强立德树人、加强党的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谋划,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把材料系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院系而努力奋斗。


听取工作报告后,本届党委委员崔晓莉作大会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的说明。材料科学系党委换届工作于20181119日正式启动,经校党委批复,材料科学系党委新一届委员会由7名委员组成,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为10名。本着德才兼备、整体结构合理的原则,从11月中旬到12月下旬,在全系范围内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新一届党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两上两下”的提名推荐工作,最终提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书记、副书记建议人选。2019612日,学校党委下达批复。


会议随后选举了分党委新一届党委委员。全体到会人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清点人数,查验票箱、分发选票。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复旦大学基层党的委员会换届工作程序(试行)》的有关规定,采用无记名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投票选举。

 

 

总监票人许妍同志向大会报告最终计票结果。(以姓氏笔画为序)王珏、王珺、包涵、孙大林、梅永丰、龚嶷、蒋益明等7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共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共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就党委书记、副书记人选进行了选举。经到会7名委员酝酿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选举的办法,包涵同志选举为党委书记,孙大林、王珏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会议还就分党委委员分工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