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材料科学系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2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20日下午,材料科学系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特邀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社会科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汪怿研究员,作题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专题报告。材料科学系党委、材料科学系与光电研究院党员教职工五十余人在江湾校区先进材料楼一楼报告厅参加学习。党课由系党委书记于瀛主持。

汪怿围绕“二十大报告中人才论述新变化、新要求”“国内外人才变化”“人才战略实施”三部分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人才强国战略部分进行了深入阐述。汪怿在报告中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创新与人才的论述发生了重要变化,体现了对于人才工作的重视,并从政治格局、经济格局、空间格局分析了当前人才战略格局的新变化。最后,汪怿指出,人才工作需要具有新的思想、先的意识、宽的视野、广的布局、远的谋略,从创新维度、战略维度、未来维度出发,关注并聚焦多方位人才发展。

党课后半程,系党委书记于瀛作了“根植交叉融合、推动材料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主题报告。系副主任蒋益明报告了材料科学系以复旦大学“2+X”理念为核心的本科生课程与研究生课程的课程体系设计与建设。本次党课从新时代人才建设为开端,以材料科学系人才培养方案结束,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引起了全场教职工对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深入思考,反响热烈。

撰稿:朱洁旻

摄影:刘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