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招聘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腐蚀实验室博士后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2421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腐蚀实验室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

【实验室简介】

      复旦大学腐蚀实验室成立于1998年,实验室成员包括李劲教授、蒋益明教授、孙阳庭青年副研究员、博士后1名以及在读博士生、硕士生21名。课题组成立以来,致力于以耐蚀合金为代表的各类材料的腐蚀微观机制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腐蚀性能评价“方法库”和“数据库”的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

基础研究方面,课题组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6项、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课题10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与多家国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保持学术交流。

应用研究方面,课题组承担国家重点单位和重要企业的委托课题70余项,合作单位包括宝武集团、华为、工程物理研究院、文昌卫星发射基地、中船重工集团、中核与中广核电集团、上海电气等。具体的工作和成果主要包括腐蚀性能评价“方法库”和“数据库”的建设。服务于宝武集团等30余家国家重点企业的钢种开发、生产工艺控制、装备制造选材与制造工艺优化等。同时为我国海洋设施与装备的材料设计与寿命预测提供支撑。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实验室网站:http://corr.fudan.edu.cn/

【研究方向】

1.耐蚀合金腐蚀微观机制研究

2.局部腐蚀评价技术研究

3.耐蚀合金海洋腐蚀数据库建设

4.电子材料腐蚀研究

【工作待遇】

实验室为入选者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经费支持,按照复旦大学有关博士后的规定提供相应个人待遇,具体包括以下方面:

1.薪资待遇

根据复旦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政策执行,合同首聘期为2年,可以根据考核结果和双方意愿决定是否续聘。博士后工作期间,复旦大学提供如下基础薪酬待遇和福利,实验室将根据工作成果和对实验室贡献提供额外补贴。

1)若入选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计划,基础年薪25万元起(每年入选率50%左右);

2)若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简称“超博计划”),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给予每人两年30万的资助,且复旦大学给予不低于30万的配套资助;

3)若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由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博新计划”博士后经设站单位推荐,可直接列入“超博计划”资助,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将给予每人两年20万资助;

详细信息请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hurbGXoXfvPPpgkjLal4Ww

2.生活保障

根据申请者需求,复旦大学提供学校附近一室(单身)或二室(已婚)住房,租金约为市场价格一半。复旦大学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全力保障博士后子女入学。

3.个人发展

1)提供个人学术能力培训和职业发展规划指导;

2)大力支持并指导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上海市相关基金等科研项目;

【应聘条件】

1.具有材料学、化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对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有强烈兴趣,有金属腐蚀或电化学等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

2.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已发表过相关领域英文论文。

3.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工作勤奋踏实,具有团队协作和探索精神,具有一定的管理协调能力。

【申请材料和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简历、代表作和其它可证明学术水平的材料)发送至sunyangting@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毕业院校。我们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将尽快回复并安排面试。(本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