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招聘
复旦大学材料系俞燕蕾课题组博士后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2526

由于科研工作需要,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俞燕蕾教授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课题组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拥有完善的光响应高分子材料的合成,表征及性能测试平台。

【导师简介】

俞燕蕾,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等。在Natur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学术期刊上共已发表SCI 论文70余篇。担任Langmuir顾问编委以及European Polymer Journal、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功能高分子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

更多详情,欢迎访问课题组主页:

http://lcpolymergroup.fudan.edu.cn/

【课题组研究方向】

1.光响应智能材料:新型光响应液晶材料的设计、合成、加工、改性及其在光控微执行器、柔性机器人、微光机系统等领域的应用拓展。

2.智能微流控:优化构筑智能微流控系统,采用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控制等方法,实现在生化分析、临床检测、便携医疗等领域中的实际应用,推动该系统向集成化、便携化以及智能化发展。

3.仿生医疗工程:利用智能材料构筑仿生组织结构,如人工肌肉、人工视觉系统等,评估并改善材料生物相容性,实现其在生物学、临床医学等领域的应用。

【申请条件和要求】

1.具有自动化、物理、材料、化学、高分子、生物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能够将自身专业与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有效结合者优先。

2.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以及文献检索能力。

3.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奋踏实,具有团队协作和探索精神,乐观积极,具有一定的管理协调工作能力。

4.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一般在3年内。

【工作待遇】

课题组为入选者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支持,按照复旦大学有关博士后的规定提供相应个人待遇,具体包括以下方面:

1、薪资

根据复旦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政策执行,合同首聘期为 2 年,可以根据考核结果和双方意愿决定是否续聘。工作期间最高年薪40万+(不包含科研经费),课题组将根据工作能力和对课题组贡献提供额外补贴。此外,课题组积极支持并指导博士后申请人及在站博士后申报各类博士后人才支持计划:

(1)若入选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计划,由复旦大学给予额外资助;

(2)若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简称“超博计划”),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给予每人两年30万的资助,且复旦大学给予不低于30万的配套科研经费;

(3)若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简称“博新计划”),由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博新计划”博士后经设站单位推荐,可直接列入“超博计划”资助,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将给予每人两年20万资助;

2、住房

根据申请者要求,复旦大学提供学校附近一室或二室住房,租金约为市场价格一半。

3、个人培养计划

本课题组将为博士后提供个人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主要包括:

(1)提供个人学术能力培训和职业发展规划指导;

(2)复旦大学将优先考虑博士后期间工作表现出众者留校任职发展;

(3)积极支持并指导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相关基金等;

(4)积极支持博士后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5)积极推荐优秀博士后到国外名校深造。

【应聘申请材料】

请有意应聘者将申请材料(详细简历和代表论文列表)发至weijia@fudan.edu.cn,我们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将尽快回复并安排面试。

【招聘时间】

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