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质储氢材料综述论文发表在《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
发布时间:2017-04-09        浏览次数:256
      研发高氢量储氢材料是储氢技术领域的一个重要方向。近年来,国内外同行在轻质储氢新材料的创制及改性方面,开展了富有创新性的研究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近日,应材料科学领域著名综述期刊《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影响因子31.086)的邀请,我系余学斌教授、孙大林教授团队与华南理工大学朱敏教授团队合作撰写并发表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and remaining challenges of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for hydrogen storage applications”的综述论文,系统阐述了关于纳米轻质储氢材料/体系的重要结果和最新进展。内容主要包括高比表面纳米材料的物理吸附储氢、固态储氢材料的纳米化、以及基于纳米模板对储氢材料的空间限域,并指出了未来的工作方向。与此同时,论文中也展示了我系储氢研究团队在该领域的重要贡献。

     文章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796425173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