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材料科学系三八妇女节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1046

      2019年三八妇女节之际,材料系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赴青浦朱家角暨采草莓一日游活动。

    清晨,虽然细雨绵绵,但是道路十分畅通,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朱家角。到了那里雨停了,阴朦中的朱家角,别有一番魅力,更显得古朴端庄。

    大家首先参观了朱家角人文艺术馆,艺术馆采用油画、雕塑等艺术表现形式,集中展现了朱家角当地的历史人文、古韵风貌和民俗风情。

      接着参观了大清邮局。朱家角大清邮局成立于1903年,曾是清代上海十三家通邮驿站之一,如今也是上海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清代邮局遗址。然后还参观了扎西扎西达媧藏文化体验馆和课植园。课植园是镇上最大的庄园式园林建筑,曾是当地巨贾马文卿的私宅。园内既有书城,又辟有稻香村以应园名,既课园和植园。园内环境幽静,道路迂回宛转,风光独好。


下午大家来到了网上人气颇高的静静草莓园,路上车水马龙,好不热闹。红红的草莓躲在绿叶中,可爱至极,令人垂涎欲滴。大家又吃又采,兴致盎然。

  一天的活动很快结束了,老师们意犹未尽,希望以后每年都能举办这类促进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