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材料科学系组织开展“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1005

 “六一”儿童节前夕,系工会组织了参观复旦生科院祖嘉生物博物馆的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有十多组家庭30多人参加了活动。

    5月18日上午,材料系老师们带着“材二代”们,穿上亲子衫,饶有兴致地参观祖嘉博物馆。祖嘉生物博物馆位于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立人生物楼二楼,分为东西两个标本馆,共计一千多平方米,收藏包括昆虫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哺乳类等标本数以万计,在全国高校博物馆中首屈一指。

    在鸟类展厅,讲解员介绍了博物馆的历史,详细讲解了曾经濒临灭绝的朱鹮、长着琵琶嘴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俗称猫头鹰的鸮等特色鸟类。

    在哺乳类展厅,大家看到了珍惜动物大熊猫、金丝猴、白鳍豚、东北虎、华南虎等,其他各种动物标本有骆驼、斑马、长颈鹿、大象等。在透明的橱窗里,这些制作精美的标本栩栩如生,仿佛身临其境。

    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和大人们都被这些栩栩如生的标本深深吸引,流连忘返。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主席像前合影留念,为这次有意义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们的感情沟通,还促进了材料系老师之间的交流,老师们纷纷对工会老师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希望系工会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