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材料系做好冬季献血动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0-01-11        浏览次数:49

       自愿献血是复旦的优良传统,每年都会有很多的老师和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又到了学校统一献血的时候,材料系积极开展献血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师生无私献血。

       1124日中午,材料科学系07级在3106教室召开了献血动员大会,由辅导员韩冬老师主持。首先韩老师介绍了一些献血的基本知识,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献血,纠正了很多人认为献血有损身体健康,会伤元气的错误认识。接下来,韩老师针对为什么要献血这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献血是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心的体现,是对生命的关爱,是伸出援助之手的勇气,而且献血对一个健康的人来说,不仅没有坏处,还有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等很多好处。在介绍的过程当中,有些学生还时不时地向韩老师询问一些问题,比如献血有什么要求、献血之后会不会头晕、献血后隔多久才能进行第二次献血等等。韩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详细回答。

       班会结束之后,同学们都纷纷报名参加此次的献血。韩老师向这些同学介绍了关于学生献血的注意事项,比如献血时间地点、需要携带的证件等,并再次提醒学生注意献血体检前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献血当日和次日注意休息,保持针眼处的清洁。班委们也开始着手献血的准备工作,解除献血的同学的后顾之忧,让献血能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