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材料科学系研究生在“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学生组)”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1083

    20171124日至26日,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可靠性分会、材料分会、理化检验分会等共同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学生组)”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经初赛筛选,共有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36支队伍进入复赛。最终我系研究生杨晓蕾、唐杰荣获特等奖,朱熠民、费璟璐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为杨振国教授,领队为龚嶷老师。

    该项赛事是我国材料失效分析领域面向学生的唯一全国性赛事,旨在通过对失效案例的分析,增强学生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综合运用材料科学相关理论和工程知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赛促学,助力中国制造。近年来,我系致力探索“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我系学生已连续两届在该项赛事中荣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