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材料科学系2017级本科生军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990


复旦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于823日至95日进行,材料科学系17级本科生在12连参训,该连队由材料科学系、核科学与技术系、高分子系的本科生共计147名同学组成。831日,材料科学系全体党政领导到南区训练场亲切慰问所有参训的本科生。

上午九点,系主任孙大林,党委书记包涵,副系主任梅永丰、蒋益明、于瀛,研工组长王珏、学工组长许妍等老师一行,在辅导员秦玉琪的陪同下来到南区训练场。孙大林老师首先代表材料科学系对全体参训同学表示亲切慰问,他夸赞同学们在军训中展现出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是“自强的男儿与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希望同学们将军训看作人生中宝贵的磨练,展现复旦精神、承担国家责任。包涵老师代表材料科学系向军训教官表达了感谢之情,她关切地询问了学生们的状况以及训练的进度。老师们不仅对同学们进行言语的鼓励,还带来了丰富的慰问品。他们心系同学们的身心状况,一再叮嘱同学们当心身体。

 


军训是一场意志力的磨练,老师们亲切的慰问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复旦的良师益友将始终是他们前进的动力和坚实的依靠。军训的半个月里,12连每位同学都尽全力去拼搏、流汗,在军体拳会操表演时交出了令所有人满意的答卷,并在内务评比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军训对于全体同学来说,是一趟艰苦而有趣的旅程。因为身旁有教官、辅导员、老师们的陪伴与支持,同学们才能士气高涨地披荆斩棘,奋勇争先。全体2017级材料科学系的同学们也将带着这份动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