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材料科学系2018级本科生军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1111

      复旦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于9月2日至15日进行,材料科学系2018级本科生在13连参训,该连队由材料科学系、核科学与技术系、高分子系的本科生共计135名同学组成。9月12日,材料科学系全体党政领导到南区训练场亲切慰问所有参训的本科生。
     下午四点半,系主任孙大林,党委书记包涵,副系主任蒋益明、梅永丰、倪峰,党委副书记王珏,学工组长许妍等老师一行,在辅导员陈蕾的陪同下来到南区训练场。

     党委书记包涵老师首先代表材料科学系对全体参训同学表示亲切慰问,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展现出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此次军训开始时间较晚,与开学第一周课程重叠,她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充分发挥在军训当中磨砺出的坚强意志,加强自学,补好功课。另外,中秋节所有同学依然坚守在训练场上,院系老师也贴心地准备了复旦月饼,希望同学们能将复旦、将材料系当成自己的家,在学校过中秋依然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老师们不仅对同学们进行言语的鼓励,还带来了丰富的慰问品。他们心系同学们的身心状况,一再叮嘱同学们当心身体,注意休息。

    慰问活动最后,全体老师与同学合影留念。

 


    此次军训是对同学们意志力、凝聚力的一场考验,而慰问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院系的温暖关怀。在教官、老师们的陪伴与支持下,13连的每位同学都拿出了十分的精气神,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军训任务,在军体拳会操、歌咏比赛、文艺汇演中表现优秀,并获得了“优胜连队”的称号。经历了军训的历练, 2018级材料科学系的同学们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青春热血书写生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