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走近创业者、走进创业园--记材料系14硕士支部参观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64

       创业者都像马云、雷军那么有激情么?开创自己的游戏公司比打游戏好玩么?“天使基金”、“风险投资”是不是都好难申请?带着满心期许和疑问,材料科学系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二十多名党员,22日下午相约骑上自行车,前往我们身边的创业园--国定东路200号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会,去探寻创业者的足迹,揭开创业基金“高大上”的面纱。

       基金会工作人员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在13届校友公益部申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开始了今天的探索之旅。申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会的历史和发展状况,然后沈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基金会的运营流程,“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的申请条件,以及项目审核筛选办法。当听到我们的学长唐晓峰和殷海玮创办的企业都先后获得了基金会的支持走向成功的时候,同学们爆出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基金会邀请创业者,上海一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郭总向我们分享他创业历程和经验心得。不时有党员询问郭总关于创业路上的困难、快乐、心态和收获等等问题。郭总热情质朴的回答让大家倍感亲切,真实感受到创业者的激情、辛苦、责任、压力和坚持!现

       之后,我们在申老师和沈老师的介绍下,参观了基金会的企业办公区域和为创业者设计建造的咖啡吧。在办公区域同学们巧遇了一位开办游戏公司的创业者。好多同学聚拢在她身边,听她的创业故事,并纷纷讨论起来。讨论结束后她热情的欢迎我们来实习,真实感受创业的魅力。

       半天的参观让大家对创业从完全陌生,到逐渐了解,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一颗创业的种子。我们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一些种子成长为大树,总有一天我们之中会走出新一代的创业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