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料科学系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质量,221日中午,材料科学系在光华楼东主楼609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包涵老师,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肖素平老师,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珏老师主持。

      王珏老师首先介绍了材料科学系学生党员发展的基本情况,着重汇报了针对上级党委反馈问题的整改过程和结果。他结合此次整改工作以及日常党员材料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如表格填写不细致、会议记录不规范、座谈了解不充分等,对各支部书记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肖素平老师对材料科学系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表示肯定。她分析了此次党员发展材料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要求,指出了材料系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要特别重视的问题。她从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学生党员蓄水池、追责机制等方面对学生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并着重介绍了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相关情况。各支部书记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肖老师进行了交流,就院系党委的积极分子培训、培养周期与学生求学周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工组长许妍老师介绍了下一阶段材料科学系学生党建的的工作任务。在学生党总支指导下,成立学生党建工作小组,从学生中培养党建骨干,进一步完善党员信息管理、严格发展党员材料审核、监督支部组织生活以及组织特色党建活动。

      会议最后,包涵老师对材料系学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党员发展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党培养政治可靠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