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料科学系2019年秋季党员宣誓仪式 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169

      2019924日下午,材料科学系2019年秋季党员宣誓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材料一楼三楼会议室顺利举办。仪式由2017级本科生班辅导员、2017级、2019级本科生联合支部支部书记秦玉琪主持,系党委书记包涵、党委副书记王珏及学工组长许妍出席活动,2019年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2019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近70人参加仪式。


首先进行的是党员宣誓仪式。在奏唱国歌后,2019年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2019级新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跟随领誓人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江乐庄严宣誓。

2017级硕士研究生罗理毅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在党校中的学习经历,并且强调了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对自己的影响。最后他总结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曾经参加过的党组织活动,实践活动以及党校集中学习经历让他明白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激励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宣誓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系党委书记包涵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包老师首先解释了初心与使命的内涵,她讲述了华中一先生在1983年于西班牙举办国际真空大会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据理力争,粉碎了台湾方面申请成为会员的企图,使得中国真空协会成为国际真空协会会员的故事,说明如何将爱国之情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与科学家的不懈追求结合起来。接下来,包老师介绍了材料科学系金属腐蚀实验室、光纤研究中心、材料物理教学团队的优秀事迹,武利民、俞燕蕾等优秀党员教师的事迹以及吴忠洁、王家明等众多优秀系友的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生活以及工作中作出表率。最后包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响应时代号召,树立责任意识,在磨练品性、提升境界的同时,将爱国之志与报国之行结合起来,为我们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宣誓仪式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许妍老师首先对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进行了回顾。她介绍了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设立初衷、育人目标和组织形式,并总结了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开展情况及教学效果。材料系二级党校采用了学时制滚动培训的形式,只要确定为积极分子,随时可以加入培训班,修满相应学时即可结业,这样的培训方式不仅便利了不同校区、不同年级的学员制定学习计划,也最大程度激发了学员的学习能动性,兼顾统一性和个性化的培训要求。

王珏老师为16位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8级硕士研究生孙淑贤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从理论学习、主题讨论、实践教育和选修学习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总结了自己的收获。并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希望,决心将理想信念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结合在一起,刻苦学习,积极工作。

包涵老师最后总结讲话。她表达了对大家的祝贺和鼓励,希望大家牢牢记住这段时间学习的经历,将所学所得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并希望大家为改进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养模式提出建议。

此次活动作为材料科学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励学生响应时代召唤,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同时也是材料系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新党员宣誓、新生党员重温誓言、党委书记专题党课的形式,帮助新老党员回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接下来,材料系将按照学校的部署,继续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党员明确自己的初心使命,提升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科研学习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