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材料科学系与上海特检院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198

      1022日上午,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简称上海特检院)一行来到复旦大学与我系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上海特检院副院长王祖悦和材料科学系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瀛、副书记王珏及相关支部的党员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支委龚嶷、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周永宁、2017/201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许妍代表各自支部,与上海特检院综合第一党支部和化工区党支部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党员师生代表2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于瀛首先对上海特检院一行来我系进行支部共建表示热烈欢迎,她充分肯定了校企支部共建的模式,对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在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她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复旦大学目前正在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特检院作为服务国家的重要战略单位,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加深合作,让学生深入了解国家特种设备检测事业,提升用技术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王祖悦介绍了上海特检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与我系杨振国教授课题组为代表的科研团队20多年来的良好合作经历,并希望通过支部共建的形式能继续加深与我系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

       双方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技术合作、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了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材料科学系近年来加大与外单位合作的力度,相继与工程物理研究院化材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品检测中心、虹口海关、SGS、安集微电子公司等多个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充分调动科研单位和企业力量,加强对学生的培养,激励学生了解企业实际,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