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材料科学系与核科学技术系联合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6日下午,材料科学系联合核科学与技术系共同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市教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巍教授做专题报告,两系党政领导、师生近500人参与学习。

肖巍教授首先分析了全会的时代背景,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从国内看,改革已经进入到了深水期,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需要进一步改革开放。从世界来看,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日趋严峻,全球治理面临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里程碑意义。

肖巍教授从更加重视制度建设、更加重视法治重器、更加注重执行能力三个角度,指出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谋求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为人类探索更好社会制度提供中国方案。

肖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历史案例,带领大家梳理了四中全会精神的脉络,使大家对于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有了深入的认识。


此次报告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专题学习,对两系师生进行了很好的思想教育。接下来,两系将按照校党委的部署,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方案,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