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材料科学系1998级本科校友重聚母校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1111

2018年9月15日,来自世界各地的1998级校友,重逢在复旦校园,纪念相识20周年。系党委书记包涵、副系主任于瀛、蒋益明、1998级在读时部分班导师、系学生工作、校友工作相关老师、辅导员以及50余名在读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党委书记包涵老师代表全系对98级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

为了促进校友与在读学生的交流,当天上午举行了校友职场经验分享会,为目前在读的材料科学系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方面的指导。多位校友依次对自己的职业经历进行了介绍。有校友在发言中表示,前五年为半导体工作,后五年依然为半导体工作,接下来要为下一代半导体工作,要为“中国芯”贡献热情与青春!他们积极将自己投身于时代浪潮,切实做到了将专业所学与国家需要结合,这样的精神也让同学们感动,掌声回荡在光华楼中。从事学术科研,半导体、检测、金融等行业领域,以及自主创业的校友代表,向与会的老师、同学们简略介绍了各自领域的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并结合自身经历,从专业特色与就业选择、课程学习与就业准备的平衡、硕士与博士就业的差别等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校友们鼓励同学们要坦然面对眼前的迷茫,把握当下,勇于追求。分享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光华楼正门前合影留念。

下午,在材料一楼的会议室内,1998级校友们分享毕业后的经历以及重逢的喜悦。校友们虽然离开学校已经十多年,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依然都历历在目。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工作中遇到怎样的挑战,材料系都是大家的精神家园。

傍晚,校友们还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重新体验了一下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