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与云南省永平县博南镇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联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1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6日下午,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党委、云南省永平县博南镇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会。此次会议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财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李鲁博士,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专题报告。材料科学系师生、云南省永平县博南镇党员干部一百余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系党委书记于瀛主持。

李鲁博士围绕“新时代经济发展回顾”“中心任务、发展目标与环境形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部分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宣讲与深入阐述。李鲁博士在报告中强调:新发展理念是我国现代化的指导原则,着力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全面发展,牢牢把握以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做到“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李鲁博士认为要完成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明确我国发展目标,抓住面临的战略机遇。最后,李鲁博士强调要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三大本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鲁博士报告站位高、主题鲜明、案例丰富,对于指导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以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为逻辑线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任务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具有积极作用。

此次材料科学系党委与云南省永平县博南镇党委的联组学习,拓展了双方合作领域,形成了联学共建的新机制。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材料科学系将继续组织走访调研,持续围绕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育、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解决全系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材料科学系发展水平。

组稿:朱洁旻、麻丽莎

供图:麻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