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隔疫不隔心,志愿服务显“浓”情| 材料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协助开展校园防疫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712

疫情防控不松懈,志愿服务筑防线。校门是进出校园的必经之地,是我们构筑安全健康校园的第一道防线。2022318-327日,材料科学系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队30余名党员在江湾校区2号门开展防控志愿服务,协助保卫处进行校园巡查、快递消杀和归置、劝阻外卖进校等服务,为准封闭管理期间江湾校区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志愿服务第一天,志愿者们上午在2号门集合。老师给志愿者们分发了袖章和防护口罩,还特别叮嘱志愿者们在开展志愿服务期间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听从校区防控人员的安排,做一个敢担当、听指挥的共产党员。

以严为纲、当好“安保员”,把好入门“消杀第一关”

经门岗保安对工作内容的详细介绍和示范,志愿者们可以非常熟练地进行外来人员登记,消杀外来物品等。登记、测温、鞋底消杀、车轮消杀,全方位无死角消毒的每一个流程都熟记于心,每一个细节都不敢大意。整个过程下来,工作很累,但大家都乐在其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一些小小的努力分担学校的疫情防控压力,一起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世外桃源”。

1 志愿者和校园疫情防控人员

以情服务、当好“快递员”,织牢疫情防控网

外卖、快递是我们校园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在疫情防控阶段,其带来的安全隐患也加大了学校防疫工作的难度。为织牢疫情防控网,志愿者们在巡查期间耐心劝阻点外卖的同学,向他们讲解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提醒他们外卖可能存在的风险,并最终得到了他们的理解。

2 志愿者劝阻同学取外卖

以需为要、当好“搬运员”,我为师生办实事

面对校园准封闭式疫情防控所带来的生活不便,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解决师生们的困难。服务期间,一位外国同学来校门口询问能否取一箱牛奶,经过反复交流后,志愿者协助保安对牛奶进行了消杀,并安全地将牛奶转交给这位外国同学,赢得他的点赞;还有一位住校老师同校外的家人交换换洗的衣物,在友好提醒该老师戴好口罩和对衣物消毒后,帮助其顺利取到了衣物,并对我们认真负责的行为深表感谢。

为了使准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实验耗材等能够得到保障,保安大哥们需要承担起原本不属于他们职责范围内的消杀和搬运工作。物品之多、之重,也让志愿者们第一次体会到了防疫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党员的吃苦耐劳精神,积极参与物资的协调、搬运以及整理等相关工作,面对“阴晴不定”的天气和“堆成山”的物资,他们用汗水践行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诺言。

3 志愿者消杀行李,协助保安搬运物资

材料科学系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响应学校各项举措倡议。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全系师生同心聚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成为抗击疫情的先锋力量。我们相信经过我们全系、全校乃至全市的共同努力,必将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战胜疫情!


供稿:材料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