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2009级工程硕士开学典礼暨兼职教授授聘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9-03-19        浏览次数:161

      2009年3月15日上午10点,在副校长金力教授与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铁博士分别代表复旦大学与上海天马公司正式签署“复旦大学-上海天马”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2009级工程硕士开学典礼暨兼职教授授聘仪式在我校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系主任武利民、党委书记肖斐、校科技处副处长胡建华、系副主任吴晓京、黄玮石、系党委副书记江素华、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铁、研发总监黄忠守、先进技术开发部资深经理、国家科技部平板显示领域专家组成员凌志华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材料科学系副系主任张群主持、材料科学系教师代表与2009级工程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肖斐书记代表复旦大学对全体工程硕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工程硕士发挥来自企业的优势,将产业特色与复旦人才培养的雄厚基础结合起来,认真完成学业,成为企业发展中的生力军;上海天马公司总经理顾铁代表企业界发言,勉励工程硕士们在繁忙的工作中,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获得学位,为人生发展奠定新的基础;材料科学系俞燕蕾教授代表导师们希望同学们珍惜进入复旦大学的机会,以更大的热情开展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成为复旦和企业合作学习的纽带和桥梁;2009级工程硕士、上海天马公司员工周刚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进入复旦大学的喜悦心情和今后的学习热情。

      随后副系主任吴晓京教授介绍了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的顾铁、黄忠守、凌志华三位博士的学术背景,系主任武利民教授为三位博士颁发了我校材料科学系兼职教授聘书。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起立、奏唱校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材料科学系自2002年开始招收“材料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为微电子与集成电路制造、平板显示制造、新材料生产与研发等高新技术产业、科研机构培养了数十位专业技术人员,与企业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与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成功合作培养工程硕士标志着我校与上海天马公司签署的“复旦大学-上海天马”合作框架协议在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仪式后,凌志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小尺寸TFT-LCD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凌教授精彩的报告引起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