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材料科学系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130


1114日,材料科学系赵岩、刘琨两位老师以及20名本科生积极参加了学校无偿献血。

早上8点起,献血师生和志愿服务的同学早早等候在光华楼志和堂。在校医院的引导下,师生详细了解了关于献血的流程和知识,关注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并且认真填写无偿献血报名表。

师生们经过体检、登记、验血和耐心的等待之后,陆续进入抽血室。材料科学系系主任孙大林、副系主任蒋益明、学工首要负责人王珏等老师来到现场为献血师生们送上慰问物资,详细询问了大家献血后的学习生活安排,叮嘱大家要好好休息,对大家积极参与献血表示肯定和感谢。系办公室相关老师全程陪同两位献血的老师,辅导员和志愿者们时刻关注献血同学们的身体状况,为献血的同学缓解紧张情绪。

我系师生献血过程中恰逢副校长周亚明、总务处处长周虎等老师前来慰问,周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与材料系师生合影留念。

早在今年9月在江湾校区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我系37名研究生也积极参与其中。多年来,材料科学系师生一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每年都有数十名师生积极参与献血,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心。参与无偿献血体现的是作为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也体现出材料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