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2019年复旦大学功能与结构材料高层系列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362

2019111-3日,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举办2019年功能与结构材料高层系列论坛,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十几所高校的专家和青年学者与会。复旦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材料科学系教授俞燕蕾介绍与会嘉宾,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材料科学系教授武利民致欢迎词。论坛由材料科学系主任孙大林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报告覆盖诸多精彩内容,包括铁性隧道结存储、纳米结构SERS衬底设计、碳基纳米笼的设计和性能、高能量密度介质电容器、超大磁致应变材料、ReCOB晶体激光、三维石墨烯强化二氧化钛光催化净水、微纳结构的光电响应新效应、有机太阳能电池、MXene的结构性能、薄膜材料组装应用、光电探测器、锂电、材料弹性与塑性的原子层次研究、超高温复合材料的强韧化与抗氧化协同机制等。报告内容深刻,发人深省,现场讨论热烈。

为加强学科领域交流,会议还特别展示了校内外材料学科青年学者的最新科研成果,促进了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和互动。

本次会议为我国材料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提供了交流平台,加强了复旦大学材料学科人员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促进了相关学科的发展,论坛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