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材料科学系师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205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材料科学系党委组织动员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630日晚,系党委中心组集体收看《新闻联播》,并开展热烈讨论。各党支部组织70余名师生在材料一楼、材料二楼、先进材料楼、江湾先材楼、化学楼等五个分会场,近200名师生在家中收看相关新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材料科学系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系主任孙大林指出,100年前,陈望道老校长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激励鼓舞了革命志士走上共产主义道路。今天,总书记亲自给宣言讲解志愿服务团队回信,对复旦大学党员师生、对全国广大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勉励我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拼搏。我们要将宣言精神、将党的重托融入人才培养工作中,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拼搏奋斗、恪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奋斗者和接班人。

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于瀛表示,在党的99周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总书记亲自给学校《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是对复旦大学师生党员的鼓励和鞭策。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传承宣言精神,在立德树人中用复旦的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学子在复旦园里用信仰指引奋斗的方向,毕业后在担当民族大任中传承宣言精神,汇聚成信仰之光。

师生们对总书记的回信倍感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守护好老校长带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一定要遵循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给学生讲好信仰的故事,传承好复旦的红色基因,让宣言精神在每个复旦青年心中扎根,在科研中牢记报国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青年力量。

青年党员教师赵岩认为,在国际疫情和政治局势错综复杂的关键时刻,我们复旦青年人更要以陈老校长为榜样,坚定自己的信念,传承宣言精神,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青年党员教师方方表示,要用新时代的思想来理解宣言中的马克思主义,在自己的教学科研过程中,将传承宣言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让宣言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青年党员教师谢余凤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管理工作者和一名研究生辅导员,要将学原典悟原理与基层实践有机集合,助推红色基因在基层传播,为“强国一代”筑牢信仰的根基,使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博士生党员王剑中表示,作为复旦的青年学子,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融个人梦想于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汇个人力量于民族复兴时代浪潮,在新时代的长征中脚步坚定、愈行愈远、大有可为。博士生党员江乐表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复旦学子选择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去就业,这正是宣言精神在复旦的传承。我们要牢记新时代材料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下一步,材料科学系党委将按照学校要求,通过党课报告、组织生活、主题党团日、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在全系掀起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