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隔离不隔心,封闭不封情 ——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968

        3月15日中午,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利用学校云视频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组织生活。

支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文件,领会党的最新理论和精神。

随后结合本学期“党建与科研同行”的建设主题,通过头脑风暴提出各自建议,并对本学期主要工作内容达成基本共识。一方面将基于目前与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和宝武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签订的支部共建协议,通过访问参观、学术报告、科研项目等形式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另一方面将加强对材料化学专业低年级本科生的教学管理,帮助部分学业有困难的同学摆脱困境,提高绩点。

最后基于目前全校准封闭管理的态势,支部党员对遇到的困难各抒己见,群策群力进行解决——

游波老师建议摸排并加强对校内无固定住所博士后的关心。由于科研进度原因,个别博士后选择留在江湾校区隔离,但他们在学生生活园区并无宿舍,不得不留宿在办公室。

周树学老师结合教研室工作,建议各位老师在隔离期间仍要关注本科毕设同学的实验进度。同时,若隔离时间最后超过14天,建议学校对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老师有新的管理办法。

杨振国老师建议参考兄弟高校做法,各支部和院系能在特殊时期,利用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一些照片、视频及背后的小故事,讲好复旦故事、宣传复旦精神,体现我校的正能量。

赵岩老师提醒支部内本年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提前进行工作安排,避免最后几天因基金委网站负荷加剧而无法提交申请书的情况发生。

后记。组织生活结束后,支部了解到武利民老师课题组的博士后曾静(亦是我系2016级博士生)因住所不在江湾校区,但为了科研工作不受影响,准封闭管理期间将住在江湾校区先进材料楼704房间。但因准备时间仓促,她未来得及带寝具,导致前两天晚上无法安然入睡。于是支部立即联系在校学生,将去年11月江湾校区封闭管理期间学校下发的寝具交给她,短短几分钟内便解决了这个问题。

供稿:龚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