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莘莘学子看港城” ——材料科学系师生赴江苏张家港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次数:224

      7月25日至27日,应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我系组织学生赴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展社会实践。在研工组长王珏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秦玉琪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8人同其他所高校两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2018年张家港市“莘莘学子看港城系列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张家港市的历史沿革、产业布局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实践队先后参观了张家港市文化城市中心综合展览馆、沙洲湖科创园、暨阳湖生态园。“我和港城有个约会”企业家交流会中,领军人才、劲开环境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劲波先生介绍了张家港市人才政策,结合亲身经历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宜居、具有广阔发展空间、高行政效率政府的城市形象,并作为企业家代表欢迎各位学子来张家港施展抱负。

      张家港市永联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配备完备的教育、医疗、娱乐、环保设施,继承和创新了“粉墙黛瓦、依水而居”的江南民居传统。实践队在永联展馆内看到了一个村办钢厂,逐渐发展壮大并反哺周边乡村的历程。这样一个艰辛奋斗之路给同学们很多感触。

实践队还先后参观了中国华芳集团、江苏银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艾森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产业规模与人才需求。

      考察期间,同学们尤其关注当地材料企业的发展现状与新材料的发展情况,在港城以轻纺工业为基础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布局中,了解到了材料科学大有可为,也进一步明确了材料学子的奋斗方向。2015级本科生徐阳认为,当代大学生需要把理论转化为实践,通过实践去验证所学的理论,这样才能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知识。2015级本科生陈士堂认为,此次活动可以看到企业、政府对人才的渴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为求职创业打好基础。2015级本科生孙晓东表示,应该在专业知识扎实的基础上,时刻关注着社会与市场的变化和需求,让理论和实际结合,科学和技术结合,研发和市场结合,才能有好的发展,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