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料科学系08级支部讨论科学发展观
发布时间:2010-01-11        浏览次数:62
      10月23日,材料系08级本科党支部在材料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次支部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由党员介绍自己一年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情况。 

      姜月同学说,对“大学生村官”印象深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我们在实施各种政策的时候要切实的做到真正的是为人民牟福利,同时科学发展观与大学生的生活也是息息相关的,尤其强调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包括学习时间和娱乐等其他的时间,不希望出现考试前临时抱佛脚的情况。 
      王冬雨同学对教育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山东的教改,老师和学生都是支持的,教改虽然是在是一个过渡时期,但其影响一定会在以后呈现出来的。同时王冬雨也提到了医保的情况,很多人因为医院的“高消费”,而无法正常的就医,对这样的情况,也提出了担忧。 
      吴瑕玉同学在原支部的社会实践中,通过与大家的讨论来学习科学发展观,她提出中国正一步步的走向强大,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遇到许多困难,只有更多的党员坚持着,带动着更多的人前进,才能实现更远的进步。 
      韩雪松同学曾经与原支部的同志一起讨论科学发展观,特别是“大学之道”的讨论,同时也去青浦考察了草莓的生产链,采访了当地农民,他们都是自己在搞销售和种植,没有得到很多政府的支持,这就限制了他们的发展。同时她提出,学习科学发展观不能抽象,要落实到具体问题,是一个价值取向的问题。我们平时开展的活动要对自身有促进作用。 
      方阳福认为小事之中可以看出科学发展观的好处,做事之前要多思考,要符合科学发展观 
      刘哲郡提出了两点,一是农村建设,现实是很多农村远没有大道小康水平,农村医疗跟不上步伐,在这点上科学发展观还没有落到实处。第二点就是素质问题,电梯的左行右立、地铁的先下后上,这些看起来是很小的事情,可却能体现一个国家国民的素质,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宋耀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述了他对科学发展观的体会。他的农村老家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国家对农村的关注还是很多的;对于中国出现的贫富差距,我们也在努力的改善;同时他还提到了大学生的责任,我们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要做到对社会的贡献大于等于对社会的消耗。 
      最后党支部书记严翔翔做了总结,认可了大家对科学发展观思考的高度和深度,无论从社会层面还是个人发展还是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作为大学生要认清现状,要看到积极的一面,要思考如何改进消极。为什么要发展?像自行车如何骑得稳,就是要骑得快,这就是发展。同时强调,支部生活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大家要多交流。 
      最后书记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有党员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要有群众意识,要向大家展示不同于群众的党员的一面;与其他同学多交流,多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向党组织靠拢;保证学习成绩;抓住各种机会提升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