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材料科学系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159

  2019年1月8日上午,材料科学系党委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光华楼东主楼609会议室举行。仪式由系学生工作首要负责人王珏老师主持,系党委书记包涵老师出席仪式并讲话,2018年度发展的28名预备党员参加仪式。

      在奏唱国歌后,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跟随领誓人2016级硕士生吴刚同志庄严宣誓。

 

      2015级本科生付博文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历程,向大家介绍了在此过程中在政治、学习、生活各方面自己的成长,并表示入党之后应当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2018级博士班支部副书记杨晓蕾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她向新党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与同志们分享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其次要夯实学业基础,守住学术道德底线,努力做好科研,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为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把握每一次机会,参与实践,了解社会。

      仪式最后,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包涵老师讲话。包老师首先阐释了入党宣誓仪式的内涵,入党宣誓仪式是党章的规定,是组织的规范和要求,同时也是对党组织、对党员标准的又一次深入认识。包老师指出,入党誓词代表着党对党员全面的、每时每刻的要求。她为大家具体阐释入党誓词每一个分句的意义,要求大家永远保持着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牢牢记住作为党员的先进模范引领作用,不断地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寻找一切机会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同时永远能够支持和帮助所在的党支部充分发挥在基层的战斗堡垒的作用,最终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在全场激昂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