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材料科学系师生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6-07-06        浏览次数:181

    628日至30日,材料科学系组织部分师生赴四川绵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进行考察交流。

    我系师生在化工材料研究所副所长聂福德系友的精心安排下,与相关负责同志和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聆听了化工材料研究所下属研究室与科学中心的详细介绍。我系6位教师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涉及树脂基复合材料、功能涂层材料、有机铁电薄膜、压力传感材料与真空镀膜技术等诸多方面。双方交流互动热烈踊跃,大家一致认为在涂层材料、传感材料、材料老化与失效分析以及多种新材料研发等研究方向都有进一步合作的基础,并在科研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考察期间,我系师生还参观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了解我国核武器的历史现状,学习“两弹一星”精神。部分师生赴高分子材料研究室、材料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和新材料研究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同时,大家专程看望了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的部分系友。系友们深情回忆起在材料科学系学习生活的时光,并对建系三十周年送上诚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