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纳米薄膜课题组毕业校友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284

2023416日,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纳米薄膜课题组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别活动。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材料科学系副系主任梅永丰教授,以及众多先后在纳米薄膜课题组工作学习过的优秀校友,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廖凯原法学楼欢聚一堂。

为了欢迎学长学姐们归校,课题组同学们自己设计了签到板,并邀请学长学姐们留下笑脸和签名。除了各式各样的茶品点心以外,还精心准备了订制的纪念品,希望学长学姐们回忆在课题组快乐时光的同时,还能经常记得回来看看。

校友们见到订制的手拿板,纷纷拿起喜欢的款式,为复旦大学打CALL!为纳米薄膜课题组打CALL

活动开始,于瀛书记代表材料科学系对纳米薄膜课题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很高兴能看到纳米薄膜课题组的同学们现在在各个地方都有非常好的发展。希望大家能在积极回馈社会的同时,能常记得回来看看,材料科学系会永远欢迎大家回家,是大家永远的港湾和依靠。

梅永丰教授在欢迎大家到来的同时,也对校友们的发展现状表示欣慰。梅老师表示,能看到我们课题组的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为社会创造价值,证明大家在课题组学习的时光没有虚度。希望大家有时间能多回来指导学弟学妹们,纳米薄膜课题组会是大家永远坚强的后盾。

青年研究员崔继斋和在场的各位同学分享了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借调工作的经历。他表示,开展工作时要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任何工作无论大事小事,能否做好的关键在于是否用心。青年研究员宋恩名是从纳米薄膜课题组毕业的博士生,现在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就职。他表示,自己在纳米薄膜课题组学习到了许多,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经历。

在场的校友们也纷纷分享了毕业以后,自己就业方面的经验和心路历程。他们分别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包括院校、科研所、半导体行业、金融行业、机关单位等不同方向。他们坦诚地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就业、职业规划中所遇到的挫折和困惑,以及后续化解这些困难的经验和方法。这些真实的分享,让在场的师生们对于不同的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课题组的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众多校友还对学校、院系、课题组的培养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和感谢。他们表示,自己所受到的优秀教育和良好学术氛围,是他们今后职业生涯成功的基础,更是让他们成为更加优秀和有担当的人的关键。

此外,校友们也提到了自己对职业的理解和追求。他们强调了追求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平衡,注重个人发展和责任担当,以及面对变化和挑战时的积极心态和创新思维。这些都让在场的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职业发展的本质和意义,更加坚定在梦想的道路上走下去的决心。

校友们的分享让课题组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在场同学们在感谢师兄师姐们的分享的同时,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上午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廖凯原法学楼门口留下了合影。下午,课题组也为校友们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参观校区、打羽毛球、狼人杀……直至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校友们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依依惜别,纳米薄膜课题组校友返校活动圆满成功。


撰稿&摄影: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