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迎百年 学党史: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参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 上海·党的诞生地”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230

2021424日下午,材料科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赴江湾校区廖凯原楼参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 上海·党的诞生地”主题展。“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通过本次参观实践,党员及积极分子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的了解,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到奋勇前进的动力。

参观“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确立之地,中共一大、中共二大和中共四大都是在上海召开,在上海留下了珍贵的红色印迹。“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传递红色记忆,激励党员牢记初心。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部分——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以照片及文字的形式分别介绍了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的光荣历程,阐释了它们在党的历史中起到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在一张张老照片中回顾了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领悟了上海城市精神的红色之魂。

“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