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喜报 !材料科学系一师一生拟获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814

422日下午,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我系青年研究员王飞,2018级本科生苏比·艾合买提双双拟推荐为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全校共10名)。下面来看看他们的风采。

王飞,男,1987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9月至20156月,于复旦大学化学系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5月回到复旦,加入材料科学系。多年来围绕高安全性二次电池,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并入选国家和上海市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顶级期刊。入职复旦后,积极参与科研育人,共同指导研究生近10人。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文章20余篇,包括ScienceNature. Mater.Energy Environ. Sci.Joul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领域。本科生培养方面,担任希德书院新生自科5班班导师和本科生启明星计划导师,指导三名本科生开展科研活动。

苏比·艾合买提,女,维吾尔族,出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2018级本科生。2018年考入复旦大学。在校期间,她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国旗护卫队,成为护旗手。20199月,响应国家号召,从上海应征入伍,毅然选择到艰苦的西藏地区服役。服役期间,她克服艰险,不停磨练自己,获得优秀新兵称号,入选高原女子飞行班。她发挥艺术特长,积极参与部队慰问演出,在奋进的陆军业余文艺汇演中获集体二等奖和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部队服役期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目前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携笔从戎的故事登上了微博热搜,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解放军报、澎湃新闻等媒体广泛报道。

希望全系青年向榜样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