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重返母校,共享经验—俞燕蕾教授课题组毕业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375

202341日,领航成材咖香面对面系列活动——重返母校,共享经验—俞燕蕾教授课题组毕业生交流会在江湾校区先进材料楼221会议室进行。多位杰出校友返回母校,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与讨论。

首先,11级博士毕业生、2016级博士后、现任西湖大学工学院智能高分子研究团队特聘研究员的吕久安师兄分享了其目前的研究方向与进展,包括模仿自然界中蜘蛛、水跳虫等生物的行为,制备集成化的柔性高分子智能形变器件,为课题组的同学们扩展了研究思路。紧接着,11级硕士毕业生、现任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的蒋臻师兄也介绍了其目前的研究进展,并通过分享自己在科研过程中解决问题的技巧与方法,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然后,同学们也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组内的研究方向,同样获得了毕业师兄们的认可。

随后,毕业后选择就业的校友们,也各自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成功经验。07级博士毕业生,曾在杜邦中国有限公司从事汽车涂料产品开发,现任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涂料树脂部门负责人的程伏涛师兄介绍了自己从业十三年来的工作感悟,感谢了老师们曾经的栽培,并且通过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了简单的面试技巧。09级博士毕业生吴伟师兄,通过分享自己在日本工作八年的从业经历,鼓励同学们向着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不断钻研。接着,09级硕士毕业生,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首席编辑、副编审的王威师兄;10级硕士毕业生,现任职上海本诺电子运营经理的吴进师兄,也从如何择业的角度,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未来的从业方向。随后,10级硕士毕业生,现任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创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珠海汉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李阳师兄从产业化、科研、行政三个部分分别讲述了其在创业过程遇到的重重困难,为同学们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创造价值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2015级博士毕业生、现任职于禾大公司的许波师兄建议我们要不断尝试未知事物,走出舒适圈。在分享的过程中,组内的同学和老师也积极地向师兄们提问、分享自己的故事。这些在职场中不断经历挫折以及奋斗出来的经验,将成为一本就业指南,不断激励着该组同学努力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活动的最后,组内的同学分别带着校友们参观了实验室,游览了美丽的江湾校园。相信随着毕业生和组内的联系不断加深,同学们潜心钻研、刻苦攻关的信心会不断增强,俞燕蕾教授课题组的科研工作也会蒸蒸日上!

  

组稿&摄影:张梦涵